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园艺中心举办讲解员服务礼仪及接待技巧培训

    为提升武汉植物园对外服务形象,增强中心义务讲解员讲解服务质量及全体职工综合素质,7月6日,园艺中心邀请黄鹤楼高级导游、全国旅游劳动模范王建权进行讲解员服务礼仪及接待技巧培训。培训由园艺中心主任程中平主持,园艺中心副主任刘艳玲及中心30余名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结合武汉植物园实际情况,主要针对讲解接待过程中的服务礼仪实战技巧,包括技能技巧、服务规范与流程、语言表达及讲解员服务礼仪等项内容。王建权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向讲解员介绍了讲解的技巧、礼仪的内容和要领,全面讲解了仪表着装、交往举止、沟通礼仪等基本常识,使各位讲解员掌握了在工作中提升自身修养和人格魅力的技巧。为了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现场还进行了模拟演练,结合实际进行了讲解,并根据每位义务讲解员的特点实施个体化教学,针对每位讲解员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建议,整个培训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 

  园艺中心自2015年成立了义务讲解服务队伍,不仅面向游客,同时也针对来访人员提供讲解接待服务。两年来围绕植物分类学知识、专类园及花展开展过多次培训。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义务讲解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了园艺中心对外接待软实力,同时,也为把武汉植物园打造成国际一流精品园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讲解员服务礼仪及接待技巧培训

园艺中心 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