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园艺中心参加第六届世界植物园大会

    624-30日,第六届世界植物园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300个植物园500多位代表出席了这次盛会。大会由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主办、日内瓦植物园承办。武汉植物园园艺中心副主任吴金清研究员、刘艳玲副研究员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墙报及会议报告。 

  吴金清以“武汉植物园成功迁地保护三峡库区珍稀濒危特有植物”为题,用墙报形式重点展示了荷叶铁线蕨、疏花水柏枝、丰都车前、宜昌黄杨等珍稀濒危特有植物的保育成果。刘艳玲在植物保育专题(Plant conservation)分会场作了题为“武汉植物园水生植物收集、保育与展示”的报告,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武汉植物园丰富的水生植物种质资源,并与参会学者开展了积极的探讨。 

  武汉植物园的分会场报告及墙报效果,很好地展示了武汉植物园在物种收集与迁地保育方面的研究进展,为促进武汉植物园与国外优秀植物园、国际植物学相关组织机构的国际合作进一步奠定了基础。 

  世界植物园大会每三年举办一次,被公认为是世界植物园界声誉最高、最具有学术影响力的国际盛会,堪称全球植物园界的奥运会,旨在为全球的植物园、树木园、植物研究机构、大学、园艺机构和环保组织等植物保护机构提供政策规划、战略行动计划制定和学术交流的国际平台。 

    第七届世界植物园大会将于20212月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召开。 

 

第六届世界植物园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刘艳玲作了题为“武汉植物园水生植物收集、保育与展示”的报告

   

园艺中心 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