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种质创新科研党支部赴湖南花垣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514-16日,武汉植物园种质创新科研党支部一行4人在支部书记章焰生研究员的带领下,赴湖南花垣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目前,武汉植物园已为湖南花垣的3000亩猕猴桃基地提供了品种支持和技术指导。15日,支部一行前往花垣县道二乡对农户进行猕猴桃疏果、套袋和病虫害防治的田间指导,同时对企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强调要加强园区病虫害防治,保证产量,提高品质。 

  随后,支部一行前往十八洞村,通过展厅讲解和实地参观,亲身感受精准扶贫给这个湘西苗族小山村带来的可喜变化感受科研新成果和新技术在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使支部党员认识到作为科研一线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在注重基础理论研究的同时,也要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进我国县域农业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同时,学习猕猴桃育种创新及产业化应用团队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率先行动”计划而努力奋斗。  

 

  田间指导 

 

支部科技扶贫小组

种质创新科研党支部 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