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官员访问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2017412,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Purchase for ProgressP4P)项目主任赵兵、南南合作项目政策官员贾焰和中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国际处副处长吴晓霞一行参观访问了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非中心”)肯尼亚总部。 

  驻肯人员向来宾介绍了中-非中心的建设历程、组织架构、合作研究等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中-非中心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努力推进“中国-肯尼亚现代农业示范中心”建设的相关举措。 

  赵兵赞扬了武汉植物园及中-非中心在科技援外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表示,在非洲国家面临粮食危机时,既有中国政府积极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又有中-非中心这样的中国科教机构发挥自身农业技术优势,帮助非洲国家提高农作物产量,提升农业技术发展水平,努力为解决非洲国家粮食短缺问题提供“中国帮助”,意义重大。 

  吴晓霞表示非洲农业发展潜力巨大,中-非农业合作前景广阔,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的大背景下,深入推进中-非农业合作尤为重要,对中-非中心在非洲开展相关农业项目合作充满信心,也坚信中-非农业合作会取得丰硕的成果,将大大提高非洲国家的农业发展水平。 

  来宾一行随后参观了实验室、培训中心、专家公寓、JKUAT(乔莫·肯雅塔农业与技术大学)植物园、农业示范区及葡萄种植驯化基地等。 

赵兵等一行参观中-非中心基础设施 

-非中心工作人员向来宾介绍实验室 

中非中心 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