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2017年财务培训第二期

——增值税及个人所得税知识培训

  四月的武汉春光和煦、草长莺飞。武汉植物园资产财务处成功举办了2017年财务培训第二期。这次培训主要向大家介绍了增值税知识及风险防范、个人所得税的税收原理及个税筹划小技巧。来自全园管理人员、科研人员及科研财务助理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资产财务处副处长、高级会计师陈艳主持,资产财务处处长程中平研究员做了发言并全程出席了本次培训。

  这一期培训主讲是资产财务处李盼,他先向大家介绍了增值税的起源、我国增值税改革进程以及我园增值税业务现状,提醒大家关注相关税务风险点;然后向大家介绍了个人所得税的相关法律政策,并分享了个人所得税的筹划技巧;税务知识讲解完毕,陈艳对植物园增值税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和风险提示。最后,为提高管理人员和科研财务助理数据处理水平,李盼利用娴熟的EXCEL技术,现场演示了EXCELL透视表等操作方法。

  此次财务培训向员工普及了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税务知识,并向大家重点提示了涉税风险,资产财务处在提升服务水平上稳步迈进。

  为减轻科研人员项目管理负担,培养稳定的科研财务助理队伍,武汉植物园资产财务处制定了长期的财务培训计划,通过不限于外聘专家讲座和内部交流等不同形式开展培训,不断努力提升武汉植物园财务管理与项目管理水平,为促进科研事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武汉植物园2017年财务培训第二期

 

资产财务处 李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