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荣获“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

  近日获悉,武汉植物园荣获中国科学院授予的第五届“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 

  武汉植物园充分发挥工会的作用,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健康、活泼、多彩的文化氛围,推动创新文化建设,是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每项活动都做到了有组织、有落实、有经费、有实效。 

  领导重视,以身作则,积极组织并带头参加,不断丰富创新文化活动载体,并在形式上不断创新,在内涵上不断深化。在园工会的组织下,每年均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促进广大职工和研究生身心健康。例如全民健身月开展乒乓球赛、广播操赛等系列活动;健身日开展了健步行活动;每日工间操;平时还开展了足球赛、篮球赛、羽毛球赛和排球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职工群众的业余生活,增强凝聚力,培育积极向上、生动活泼的文化氛围。武汉植物园代表团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第六届职工田径运动会中,以团体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展示了“传承先进文化,增强职工体魄,促进率先行动,登攀科学高峰”的创新精神。中科院第六届暨京区第十四届职工田径运动会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武汉植物园派出的11位运动员代表武汉分院参加,留学生更是在赛场刮起黑色风暴,他们在男子百米接力项目获得亚军,并一举拿下女子百米和百米接力两项冠军。 武汉植物园连续举办羽毛球团体赛,羽毛球运动作为武汉植物园广大职工和研究生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给大家增添了不少乐趣,已成为武汉植物园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充分发挥职工文体活动凝聚力量、营造氛围和鼓舞士气以及构建和谐植物园中起着重要作用。以品牌活动为载体,弘扬民族传统文化。7·16渡湖、迎新春系列活动,这些是植物园长期坚持弘扬并发展的传统品牌活动。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师生情谊,为广大职工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力推动了武汉植物园的和谐建设,极大地提升了植物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武汉植物园荣获“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

人教处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