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2017年财务培训第一期

——科研项目预算编制财务培训

  三月份春暖花开,武汉植物园资产财务启动了2017年财务培训计划,第一期内容是科研项目预算编制培训,来自全园科研一线的科研人员及科研财务助理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资产财务处副处长、高级会计师陈艳主持,由资产财务处赵芳向大家宣传了国家科研项目管理政策,对自然科学基金预算编制的注意事项做了重点说明。

  赵芳用基金编制实例,逐条讲解预算编制条款及依据,并对各预算科目进行了详实的解释。预算编制讲解后,陈艳针对预算编制、预算调整及财务决算等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和归纳总结。科研人员针对预算编制与执行提出诸多问题,财务人员现场一一解答,培训会场气氛热烈而融洽。此次财务培训就是一场及时雨,赶在基金项目申请提交前向大家讲解了预算编制的技巧,实实在在的为科研人员做了一次咨询服务。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减轻科研人员项目管理负担,培养稳定的科研财务助理队伍,武汉植物园资产财务处制定了长期的财务培训计划,外聘专家讲座和内部交流相结合,从整体提升武汉植物园财务管理与项目管理水平,促进科研事业发展。

武汉植物园举办2017年财务培训第一期

 

资产财务处 李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