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荣获“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杰出表现单位”称号

  近日,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承办单位总结研讨会在东北大学召开,武汉植物园因表现优异获得“杰出表现单位”荣誉称号。“杰出表现单位”是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开展五年来首次设立的奖项,仅授予10家承办单位,武汉植物园非常荣幸能将此奖项收入囊中。 

  武汉植物园自2014年加入高校科学营大团体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植物特色专题营活动,并取得了不菲的成绩。2014年、2016年《水生植物的适应性》、《学做植物学家》项目分别入选《专题营特色营队活动案例》,2016年荣获“杰出表现单位”荣誉称号。此外,2014年至2016年中国科普研究所出具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评估报告》显示,三年来,参与的高中生对植物专题营内容设计质量、实施开展质量评价均较高,综合排名均名列前茅。这些荣誉是对植物专题营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后期,武汉植物园将充分总结前三年的经验,加强活动形式和内容的设计,提升活动的内涵和影响力,注重活动的特色和成效,推出更多更受高中生喜爱的植物专题营。 

  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举办,是国内目前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夏令营。据悉,2016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共有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10440名高中生和1044名带队教师参加,包括常规营50个、专题营14个、西部营1个。高校科学营充分发挥各承办高校、科研院所的优势资源,为高中学生搭建起接触并体验科技前言的平台,专业性强、覆盖面广、科技含量高,对提升高中学生的科学素质,帮助其树立科技报国的远大志向奠定了基础。 

 专题营特色营队活动案例 

 杰出表现单位 

科普开放部 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