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开展2016年消防疏散演习

  为切实加强武汉植物园的日常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消防意识及逃生自救能力,做到发生火警火灾时,临危不乱、迅速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撤离。1012日武汉植物园、北京科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开展了“消防常识永不忘、遇到火情不慌张”为主题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时许,随着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中控室接到实验室火灾报警,义务消防队立即做出反应。灭火组携带消防应急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消防水枪1分钟出水。警戒组封锁大楼,全体人员在疏散组的引导下5分钟内迅速安全有序的疏散到安全场地,整个活动过程中,人员冷静认真、服从指挥,互帮互助,快速撤离,井然有序。集合完毕后,后勤组迅速统计人数并向总指挥做出汇报,自此消防逃生演练圆满结束,整个过程仅耗时12分钟。 

  演练结束后消防中队科长张建军对全体人员就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总结,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职工的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以及义务消防队的实战能力。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了有力促进作用。使抽象的安全教育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职工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武汉植物园、北京科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在园艺中心楼、博士楼分别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义务消防队

 消防安全基本常识介绍

 消防疏散演练

综合办 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