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园艺中心召开2016年中工作会议

    728日,园艺中心召开2016年中工作会议。会议旨在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园主任助理、园艺中心主任梁琼主持,园副主任丁建清出席了会议,园艺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别参加植物园联盟分类学培训班以及中科协科普活动策划培训班的两名工作人员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随后,引种驯化部、园地管理部及科普开放部负责人逐一汇报了上半年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在资源植物收集方面,上半年共收集433号植物资源,经鉴定新增物种102个、居群305个。在物种保育方面,新繁殖具有重要经济、观赏价值的物种36个,累计完成625号,1879盆(株)过渡圃植物的园区移栽。在科普教育方面,推出10个主题共计23期“自然课堂”,举办药用植物科普展、高校科学营、求真科学营等大型科普教育活动,获得热烈社会反响。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成功申报中科院科学传播局、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等主办的5个科普信息化项目,获得20余万元经费支持。 

  丁建清肯定了园艺中心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同时对中心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标准化、制度化、科学化”要求。梁琼就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完成年度全园物种清查,尤其加强今年强降雨及高温天气影响的植物资源的跟踪养护;筛选一批药用植物、观赏花卉、水生植物、珍稀濒危植物以及其它重要资源植物,明确评价指标体系;重点改造药园、牡丹园景观,继续对水生植物专类园、蔷薇园进行优化建设;完成主干道植物铭牌的制作与安装;明确磨山园区未来发展规划。 

园艺中心召开2016年中工作会议

 

 

园艺中心 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