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2016年安全保卫工作委员会年中会议

  622日下午,武汉植物园召开安全保卫工作委员会年中会议,园安全保卫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园副主任刘宏涛主持。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讨论了下半年园安全保卫重点工作,包括在完成日常安全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完成安全消防演练、安全消防培训教育、和安全手册印制工作;传达了武汉分院安全保密会议及强降雨天气防汛减灾救灾部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刘宏涛重点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园将继续加强检查后的督办机制,形成有检查,有整改,有复查的工作机制,确保园区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中科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减灾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强降雨天气过程减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结合工作职能尽快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园区围墙以及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工作,对于发现的风险隐患和漏洞,要立即采取坚决措施抓紧整改,尽快消除隐患,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的发生,各环节加强痕迹管理,园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预案、成立工作小组,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应急准 

  武汉植物园领导班子历来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在各级领导部门的领导下,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开展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有力的保障了园区的安全与稳定,为广大员工、学生和游客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学习和旅游环境。 

武汉植物园召开2016年安全保卫工作委员会年中会议

 

综合办 陈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