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江西省科学院来武汉植物园工作交流

  621日,江西省科学院院长王晓鸿研究员、生物资源研究所所长余发新研究员和原书记王玉亮调研员、江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猕猴桃)办主任胡淼及中铁中基(江西)农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深一行5人来武汉植物园开展猕猴桃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交流,园党委书记罗志强、科研处处长刘贵华研究员、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钟彩虹研究员等出席了交流会。 

  王晓鸿一行在罗志强的陪同下参观了植物园园区并重点考察了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交流会上,余发新介绍了江西省猕猴桃产业技术体系及产业发展现状,分析了限制该省猕猴桃产业发展的主要问题。钟彩虹介绍了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种质资源保育、鉴评和新品种培育、产业化利用等方面的重大进展。王晓鸿表达了其对猕猴桃优质品种、产业规划等方面的迫切需求及与武汉植物园合作共建标准化示范园和全产业链技术支撑服务体系的强烈愿望。罗志强对王晓鸿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双方合作的领域和形式等提出了建议,希望双方合作早日落实。 

 钟彩虹研究员作交流报告 

 王晓鸿院长一行考察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 

重点实验室 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