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东湖普蘭塔”学术沙龙举办图书文献情报交流会

  2016616日,“东湖普蘭塔”学术沙龙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图书馆207讨论室举行图书文献情报交流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情报中心张杰龙老师进行文献情报使用分享。 

  交流会开始前,张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气氛轻松的谈话,了解了同学们在文献情报获取上的一些需求。交流会正式开始后,张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文献情报中心的情况,以及国科大图书馆现状,包括所有数据库,所有图书检索方式等基础问题。随后,张老师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如何查找图书、如何查找文章及获取文献、高效获取自己所在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及文献移动获取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讲解。 

  活动最后,沙龙成员将一个自己栽培的石斛作为纪念送给张老师。本次交流会提高了沙龙成员获取文献情报的能力,给即将到来的科研实践奠定了坚实基础。 

活动合影

2015级硕士生 曹仃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