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公文写作知识培训暨2016年党员干部公文写作能力大比武活动

  614日,武汉植物园举办了公文写作知识培训暨2016年党员干部公文写作能力大比武活动。园属各部门、中心、公司相关管理人员3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培训特邀原武汉病毒研究所党委副书记余平凡作《公常用公文基本写作方法》专题报告。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主持会议。 

  余平凡的报告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从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对公文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二是结合合武汉植物园相关文件对常用公文的写作方法进行了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通知、报告、请示、批复、函4种中国科学院常用的文种三是对公文写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四是结合多年实际工作经验,介绍了怎样提高公文的写作能力  

  培训结束后,由各部门、中心、公司选派的9名参赛选手进行了公文知识大比武活动,活动采用一站到底的形式让参赛选手进行答题.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选手们对公文知识又进行了复习和巩固,反响良好。最后由资产财务处王东取得本次比赛的优胜奖。 

  罗志强在会议最后强调了公文写作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业务水平,提升个人素质,形成工作规范,共同推进武汉植物园公文写作水平更上新台阶。 

余平凡作《公常用公文基本写作方法》专题报告

公文知识大比武活动

资产财务处王东获优胜奖

 

 

 

综合办 陈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