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

  42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武汉植物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等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组织人事处处长洪成浩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主持。  

  会上,罗志强传达了中央、中科院党组、湖北省委及武汉分院分党组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并结合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院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就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罗志强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政治任务,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要求园党委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决按照院党组要求和刘伟平副书记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及园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本月底前制定支部学习教育计划,组织好“三会一课”,创新学习形式,加强痕迹管理,认真落实好各项学习教育任务,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作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结合科研、支撑、管理等各自工作特点,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陈平平代表分院分党组,对植物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院党组要求,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二是把握重点,以党支部为单位,面向全体党员,要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突出经常性,要根据中央、院党组、省直机关工委及分院分党委的统一部署,按照“学党章、学党规、学讲话、学宗旨四个主题的计划,认真组织学习;三是运用好活动载体,把“支部主题党日”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载体,将“三会一课”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结合起来,抓严抓实抓好。四是把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将开展学习教育与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各单位“十三五”规划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开展学习教育与推进科技创新和加强党建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武汉植物园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 

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