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花卉新品种在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上获奖

  被誉为中国花卉界“奥林匹克”的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于2009926105在北京市顺义区和山东省潍坊市成功举办。

  近日获悉,由我园选送的“猕猴桃观赏品种——超红”和“耐寒睡莲新品种——黄鹰”分别荣获科技成果新品种选育类银奖和铜奖。

  “猕猴桃观赏品种——超红”是武汉植物园科研人员于1988年以毛花猕猴桃单株作母本,中华猕猴桃为父本(添加了限量的毛花猕猴桃花粉),经多代子代鉴定和品种比较及区域试验,选育而成的观赏猕猴桃新品种。该品种红枝条蔓性强,生长季节花团族,是庭院及园林长廊绿化优良树种,具有极高的景观应用及开发前景。

  耐寒睡莲新品种——黄鹰是武汉植物园科研人员2003通过福拉威与日出杂交选育出来的优良水景绿化新品种,该品种花深黄,花态端庄,是水面造景的主要聚焦点,也是我园成功将耐寒睡莲新品黄鹰成功推广到全国各地水域绽放奇葩的主打优势,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和市场推广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