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通知公告

武汉植物园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20194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增强我园广大科研人员、职工和学生的国家安全思想理念。结合工作实际,我园特组织以下活动: 

  1、中文网站增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浮动窗口,专题链接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专题,及《国家安全法全文》、视频《国家安全法》、《5分钟读懂国家安全法》,请大家在线点击收看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在线。 

  2、在线学习2019年《求是》杂志第8期文章(415日),全文发布在植物园内网-安全知识板块,烦请进内网下载学习。 

  3、中央电视台将于415日播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片》特别节目,请学生利用食堂或办公网络,职工利用家庭电视或办公室网络收听收看节目;条件保障处要安排食堂按时打开电视并调整到中央电视台,为职工、学生收听收看节目提供便利。 

  4、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普及,将制作“国家安全知识知多少”宣传展板,在光谷园区食堂、磨山园区行政楼展出,同时在光谷园区101112号楼LED屏宣传,请大家观看学习。 

  5、组织职工代表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简称“中共五大会址”)及国家安全教育展馆,届时会在园内公开征集报名,欢迎各位职工、学生积极参加。 

  6、在线学习内容(请点击链接)

  (1)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http://www.gov.cn/xinwen/2019-01/21/content_5359898.htm 

  (2)《求是》: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中的指导地位 

  http://www.qstheory.cn/dukan/qs/2019-04/16/c_1124364099.htm 

  (3)央视网:聚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http://news.cctv.com/special/gjaqjyr2019/index.shtml?spm=C96370.PsikHJQ1ICOX.EyOXJo4iDXr2.4 

  (4)《国家安全法》《5分钟读懂国家安全法》

  http://www.iqiyi.com/v_19rrhd80sr.html 

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