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通知公告

省科技厅科协关于举办2019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技局、科协,在鄂各高校、科研院所,各有关单位: 

  为广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展示和宣传湖北省科普资源,推动科普事业的发展,省科技厅、省科协决定举办2019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通过大赛为全省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推动湖北省科普教育事业的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2019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三、报名条件 

  参赛选手应为年满18周岁,热爱科学传播并具有科普讲解能力的爱好者。

  四、参赛要求 

  1讲解使用普通话。

  2讲解内容为自然科学类或技术知识类的相关科普知识。

  3已推荐参加过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及历年获得“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的选手不再参加本次比赛。

  五、赛事安排 

  1.比赛时间:2019420-22日(决赛时间暂定)

  2.比赛地点: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六、有关要求 

  1.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技局、科协,在鄂高校院系、科研院所,科普教育基地及其他机构至多选拔推荐人员3名。达到3名选手的代表队原则上确定1名领队(可为选手或另选他人)。

  2.各参赛选手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不需交纳参赛费用。

3.报名时间、方式及要求。请于47日前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在线报名,同时上传加盖单位公章的报名表。科普讲解爱好者可作为自然人自荐,有推荐单位可填写推荐单位,没有推荐单位可不填写。

 

  4.联系方式

  省科技厅法规处:陈玲芝 027-87135835 

  省科协普及部:宋声明 027-87123442 

  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江珊 027-87510815, 17771609586 

  如对本次大赛有任何疑问,欢迎选手及领队加入大赛QQ群:561010716

  湖北省科技厅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2019315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