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通知公告

关于规范武汉植物园“授课类”市场行为的通知

  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是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科普开放于一体的国家三大核心植物园之一,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实地调查发现,近期有大量社会机构及组织在未经过武汉植物园同意下,私自组织、开展以“自然教育”“科普教育”“博物学”等主题的课程,部分人员教授的植物学、生态学、博物学知识存在严重的非专业性,同时还存在对植物园物种保育的植物进行破坏甚至盗损的不良行为,给“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的声誉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并严重影响了园内的日常维护工作。 

  武汉植物园为增强物种保育工作,更好的推进科研项目的进展,规范市场行为,现公告如下: 

  1. 禁止社会机构、组织、个人、团体未经我园同意,擅自在武汉植物园组织、开展影响园内正常运营或有损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声誉的课程及活动; 

  2. 一经发现,将通过一次提醒两次驱赶三次罚款的流程执行。 

  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本公告的最终解释权归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所有。 

  咨询电话:027-87510783 

  程 老 师:13971124016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2018620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