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园内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1日,武汉植物园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海波、成员班小泉到会指导。园主任王青锋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主持。 

  园党委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院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抓好理论学习。园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 

  尚纳新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代表园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王青锋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尚纳新、刘宏涛、黄伟、徐红革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坚持举一反三,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剖析症结根源,研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海波对会议准备工作和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组和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客观实在,分析原因触及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有效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对武汉植物园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扎实的学习成效筑牢创新发展的思想基础;二是要进一步抓好检视整改,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逐条逐项认领问题,持续抓好整改整治;三是进一步促进创新发展,对照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的核心任务,扎实推进研究所各项重点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实际成效。 

  王青锋代表班子作总结表态并表示,将坚决按照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在院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大力建设有理想谋大局、有格局抓大事、有担当做实事的班子,聚焦重点领域,加快攻坚突破,切实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转化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动实践

武汉植物园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