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研究进展

武汉植物园3个苦苣苔科植物新品种获国际认证

  近日,由武汉植物园刘宏涛、吕文君等人培育出的3个苦苣苔科报春苣苔属植物新品: “晨光”Primulina Morning Light’ “白月光” Primulina White Moonlight’ 和“银雨” Primulina Silver Rain’喜获国际苦苣苔科植物新品种登录权威认证机构——世界苦苣苔科植物协会(The Gesneriad Soceity)授予的认证证书,其品种名已经获得了国际认证。  

  “晨光”是蚂蝗七和寿城报春苣苔杂交获得的品种。其株型矮小精致,叶片贴生地面生长或微下垂,是非常好的假山造景花卉。“白月光”是线叶报春苣苔和蚂蝗七杂交获得的品种,其花葶高挺于植株之上,光线透过花序、苞片、花萼以及叶片上的毛被,柔美而朦胧。“银雨”是从蚂蝗七栽培过程中产生的变异单株选育而来,植株较蚂蝗七更加娇小,叶片散生银白色斑点,犹如繁星点点。 

  这是我园继“银色羽毛”之后又一次获得苦苣苔科植物国际新品种登录证书,世界苦苣苔科植物协会负责品种登录的Irina Nicholson博士难掩期待之情,在邮件回复“期待看到你们更多优秀的品种”。 

   

  Primulina Morning Light’植株特征 

   

  Primulina Morning Light’品种认证证书 

   

  Primulina White Moonlight’植株特征  

   

  Primulina White Moonlight’ 品种认证证书 

    

  Primulina Silver Rain’叶片和花朵特征 

   

  Primulina Silver Rain’ 品种认证证书 

生态景观与工程学科组 吕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