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研究进展

“一种柱状山石景观的制作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315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的发明专利“一种柱状山石景观的制作方法”(ZL 201510150906.6)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发明人:刘宏涛,柳德文,郝钰斌,宋利平。 

  柱状假山景观制作的方法,目前现有技术采用堆砌、塑石、及砖砌等制作方法,其中堆砌的方法仅适用于普通假山制作;塑石的砖砌方法虽能做成柱状,但不是采用真石制作,达不到真石效果。

  武汉植物园副主任、生态景观与工程学科组刘宏涛研究员率领其研究团队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发明了一种柱状山石景观的制作方法,其发明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通过自然石制作柱状假山景观的方法。该方法通过合理技术将自然石与钢筋混凝土柱融为一体,保证了柱状假山景观的安全性,因采用自然石,所以形态与颜色更接近自然,且制作方法简便易行。

  

科研处 王豫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