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研究进展

武汉植物园两件专利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1129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又有两件专利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其一“在边坡上种植梭鱼草的方法” (ZL 201610255101.2),发明人:刘宏涛,宋利平,袁玲,刘刚。 在边坡上种植梭鱼草的方法” 该发明专利能形成稳定的边坡防护结构,保护边坡土壤不受雨水冲刷和侵蚀,具有保持水土功能,同时能形成完整的植被景观,改善生态环境。 

  其二“一种室内植物控生基质及制备方法”(ZL 201510117289.X),发明人:刘宏涛,宋利平,郝钰斌,袁玲。 一种室内植物控生基质及制备方法”,该发明基质由轻质材料、有机物、无机肥、膨润土、微肥及植物生长调节剂组成。其优点是:既能够延缓室内植物生长速度,促进植株壮实,又能够改善土壤结构和土壤通透性,促进植株根系呼吸,防止烂根,改善室内植物景观。 

   

科研处 王豫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