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学术活动

东湖讲坛第六十八期

时间:2023年8月23日(星期三)14:00
地点: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1007会议室
报  告  人:闻玮玮 教授
报告题目:茶树代谢多样性的遗传解析
报告人简介:
闻玮玮,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以重要园艺作物茶树等为研究对象,完成首个古茶树基因组组装并揭示中国茶树选育进程,首次完成基于单细胞测序的茶树基因组分型,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Trends in Plant Science等期刊。获中国茶叶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获广东省茶文化促进会邬梦兆茶业人才奖励基金“杰出创新人才奖”。
报  告  人:李春龙 教授
报告题目:糖代谢转运与柑橘环境适应性及果实品质调控
报告人简介:
李春龙,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围绕果树栽培生理与品质调控方向开展研究,解析膜转运载体在果实品质改良中的重要功能、发掘果树抗逆境胁迫应答功能基因。研究成果发表在Molecular Plant,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等期刊,担任《Plant Physiology》,《Horticulture Research》,《Tree Physiology》等十余个SCI期刊审稿人。
报  告  人:林宗成 教授
报告题目:Origin, evolution and molecular mechanisms of plant self-incompatibility
报告人简介:
林宗成,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围绕虞美人自交不亲和开展研究,实现了SI系统跨远距离物种的功能转移,从理论上证明了虞美人SI系统用于其它物种杂交育种的可行性,为现代作物的杂交育种提供全新的思路和工具。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Current Biology,Plant Physiology等期刊。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请提前10分钟入场!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湖北省植物学会
武汉植物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