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学术活动

东湖讲坛第六十七期

报告时间:2023年08月16日14:00
报告地点: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学术报告厅
报告题目:Harnessing the power of big data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o understand and protect biodiversity
报告人:Alexandre Antonelli教授
报告人简介:
Alexandre Antonelli教授是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的科学主任、瑞典哥德堡大学的终身教授、瑞典哥德堡全球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的创始人、牛津大学生物学系的客座教授,同时是欧洲科学院青年院士、瑞典哥德堡皇家艺术与科学学会院士、英国皇家生物学协会会员和英国皇家地理学协会会员。主要从事生物地理学、进化和基因组学研究,在系统发生和生物地理研究领域享有极高声誉;担任植物学主流期刊New Phytologist和Plants, People, Planet的主编、Systematic Biology的副主编、PNAS的客座编辑。目前已在Nature、Science和PNA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50余篇,引用近两万次;至今连续三年被Web of Science列为高被引学者;多次获得GBIF埃比?尼尔森挑战赛一等奖和二等奖、森肯伯格自然研究奖等奖项。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请提前10分钟入场!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湖北省植物学会
武汉植物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