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学术活动

东湖讲坛第五十九期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0日(周三)9:30

报告地点:武汉植物园1007会议室

Prof. David Eldridge

报告题目:Harnessing the activity of soil disturbing animals to restore degraded drylands

报告人简介:David Eldridge,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2022年新南威尔士州总理奖获得者。担任Journal of Arid Environments and Restoration Ecology期刊编委。从事牧场管理与评估、和旱地系统生态学方面研究40余年,主要从事放牧对生态过程的影响、灌木入侵、动物对土壤的影响以及生物土壤结皮的生态与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在Nature、Nature Geoscience、ISME、Ecology Letters和Global Change Biology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50多篇。

人:丁婧祎 博士

报告题目:全球范围内灌木移除无法逆转灌丛化过程

报告人简介:丁婧祎,北京师范大学,讲师。研究方向为干旱区生态系统过程和功能。主要研究包括植物群落对干旱化的响应、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的关系、草原灌丛化和灌丛移除对生态系统的影响。2021年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获博士学位。近年来在Nature Plants, Global Change Biology,Global Ecology Biogeography,Journal of Ecology 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一作及通讯25篇。入选2023-2025年度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获Harper Prize 2021 最佳论文奖提名、新南威尔士大学杰出博士论文奖等荣誉。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请提前10分钟入场!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湖北省植物学会

武汉植物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