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学术活动

东湖讲坛第三十二期

  报告时间:2022年7月1日(周五)上午9:30

  报告地点: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行政楼1007会议室

  报告题目:Using landscape genomics to explore evolutionary processes and species boundaries in closely related eucalypts 

  报告人:Susan Rutherford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Susan Rutherford,江苏大学研究员。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后在悉尼皇家植物园从事稀有物种的保护遗传学研究和澳大利亚东部本地植物的景观基因组学研究,在基因组学以及进化生物学方面有着丰富的研究经验,擅长从种群遗传、系统发育、形态学等多种角度探究植物进化史以及本地和外来植物对新环境的适应机制,目前开展桉树在中国引种的相关研究。 

  研究领域:景观基因组学、进化生物学、入侵生物学。 

 

  报告题目:Does generalism come with costs in aggressiveness? A synthesis of the global data on potato and tomato blight (Phytophthora infestans de Bary) 

  报告人:Justin Siu Hung Wan  

  报告人简介: Justin SH Wan,江苏大学研究员。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后在悉尼皇家植物园从事Phytophthora diseases方向的博士后研究,目前在江苏大学从事植物生态学、植物病理学相关的研究,主要聚焦于:1) 入侵植物是如何适应竞争激烈的新环境;2) 入侵生物种群间的权衡以及生态策略;3) 入侵植物和植物病原体的宏观进化模式 

  研究领域:植物生态学,植物病理学、入侵生物学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请提前10分钟入场!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湖北省植物学会 

   武汉植物学会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