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学术活动

东湖讲坛第二十五期

  时间:2022 年 04 月 08 日(周五) 14:30 

  地点: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1007会议室
  报告人:冯钰锜教授
  报告题目:基于衍生化的LC-MS分析方法研究—从植物激素分析到代谢物筛查
  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兰州大学学士、硕士,日本千叶大学博士;武汉大学博士后;美国Iowa州立大学和厦门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和兴趣:样品前处理技术、基于衍生化技术的色谱-质谱分析方法、亚代谢组分析方法。提出的整体柱微萃取方法已在食品及生物分析中得到较广泛应用;建立的超微量内源性植物激素分析平台,已经成功地为我国植物激素相关研究提供测试服务;相关分离介质及样品前处理方法,已在厦门大学富勒烯研究团队中得到应用。近年来,在上述分离分析的基础研究的基础上,开展了代谢组分析和核酸修饰分析等研究,取得了具有特色的成果。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面上项目等。至今在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0余篇,被引17300余次,H因子66,“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2014-2020);获授权发明专利20多项。
  报告人:袁必锋教授
  报告题目:核酸表观遗传修饰鉴定及测序分析
  袁必锋,博士,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核酸化学生物学,开展了基于色谱质谱技术和测序技术的核酸表观遗传修饰分析和功能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等项目,担任Chinese Chemical Letters副主编。以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Nucleic Acids Research、Chemical Science、Analytical Chemistry等学术刊物上发表了100余篇SCI论文。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请提前10分钟入场!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湖北省植物学会 
武汉植物学会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