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学术活动

东湖讲坛第十七期

  报告题目:Explore the Angiosperm diversity using the Tree of Life and biological big data  

  报告人:孙苗 

  报告时间:2021年122日10:30              

  报告地点:武汉植物园100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孙苗,博士,丹麦奥胡斯大学生物学院生态信息与生物多样性中心博士后,曾先后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自然历史博物馆Soltis实验室博士后和美国密西根大学Smith实验室作访问学者2006年在北京林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09年、2014年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分别获得植物分类学硕士学位,和分子系统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兴趣是利用植物分类学、分子系统学,和生物信息手段挖掘大数据来探讨被子植物生命之树的重要分支(蔷薇类)宏观演化及其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格局。目前以第一作者或合作者身份在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The ISME JournalScience AdvancesMolecular Phylogenetics and Evolution、Ecology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30篇,并参与编写专业志书五部。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请提前10分钟入场!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湖北省植物学会 

   武汉植物学会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