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湖北电视台垄上行】武汉植物园“上新” 邀您周末来踏青

春暖花开,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有两大项目“上新”了,为青少年科普和亲子游玩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趁着晴好天气,您不妨周末来这里踏踏青。

讲述35亿年的植物发展史,“长”在山海森林里的植物科普园,3月16日,武汉植物园植植屋(植植屋自然科普园)正式“上新”。植植屋由中德儿童成长专家团队与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共同研发,它以植物为主题,以35亿年植物发展趣味史为脉络,遵循儿童发展适应性教育原则,融合自然博物科普,为儿童打造一个室内外相结合的科普互动场所,为全国首创的植物主题沉浸式体验科普园。

与植植屋同时开启的还有武汉植物园昆虫主题博物乐园—虫虫园(博昊昆虫乐园)。虫虫园(博昊昆虫乐园)以“缤纷的昆虫世界”为主题,展示5000多号珍稀昆虫标本、20余种昆虫观赏活体、50余幅昆虫原创科学绘画,借助现代的展陈方式,呈现出缤纷多姿的昆虫世界。展馆收集了部分世界上最大与最小的昆虫种类、各国国蝶、多种珍稀昆虫标本等,其中属于世界之最的昆虫达10余种。武汉植物园虫虫园(博昊昆虫乐园)是目前湖北省昆虫标本数量种类最多、专业程度最高的昆虫博物馆。

据介绍,此次“上新”的植植屋和虫虫园位于武汉植物园中心大草坪旁,周一至周五开放时间为9:00-17:30(17:00停止售票),周末及节假日开放时间9:30-18:30(17:00停止售票),武汉植物园诚挚欢迎大小朋友前来感受大自然动植物的神奇魅力。





原文链接:https://m.hbtv.com.cn/cmdetail/425385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