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5月31日长江日报:这个展览别错过!国内外博物画家为湖北特色植物“画像”

  长江日报5月31讯(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陈长丽)5月31日,以“品鄂风华-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为主题的LIAN博物绘画巡展2020湖北特展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正式开展,国内外48位优秀博物画家的82幅植物科学画作品,带您感受鄂之风华。 

  展览地点设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科普楼一楼。82幅科学植物绘画精准勾勒出唯美的植物形象,仿佛将灵动鲜活的植物直接搬到纸上。从湖北走向世界的中华猕猴桃、植物界的“活化石”珙桐、被誉为“中国郁金香树”的鹅掌楸、鄂西特有珍贵树种“巴东木莲”“植物活化石”—武汉市树水杉外……展览会聚大量湖北特色植物,还有樱花、月季等湖北常见经典的园林植物,尽显湖北生态之美和人文底韵。 

  仔细品图,可以看到画中植物纤毫毕现,小到一颗种子都标明实际尺寸,植物各部分比例尺寸也严格参照实物。 


游客看展 

  LIAN博物绘画巡展以“Link I And Nature,即自然链接你我”的精神为办展宗旨,曾在全国多个植物园、博物馆、公共空间进行展览,旨在让公众进一步了解自然博物绘画,从而提高大家对自然及生态的关注及热情。本次展览是专门为湖北设立的,由LIAN 博物绘画发展中心与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共同策划。 


展览现场

  此次展出的82幅作品,由来自7个国家的48名优秀植物画家及生态画家联合创作。其中4幅选自欧洲经典植物学杂志-柯蒂斯植物杂志,为19世纪该杂志博物画家为湖北特色植物所绘的科学插画。12幅来自英国、德国、日本、土耳其、澳大利亚及尼泊尔的海外知名植物画家。66幅来自以中国博物绘画界泰斗曾孝濂先生为首的40名国内一线植物画师。 

  此次展览将为期一个月。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开展博物画云展览、博物画云课堂等活动。您可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官方微博、微信和LIAN center微信公众号上关注本次展览信息,报名参加相关活动。(原载于《长江日报》2020-5-31 

  http://www.cjrbapp.cjn.cn/p/179314.html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