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5月31日楚天都市报:欢乐过六一,武汉旅游志愿者陪医护人员共享亲子之旅

  楚天都市报5月31日讯(记者邬晓芳 通讯员武文旅)5月31日,为感激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了近百名抗疫逆行者家庭成员前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武汉欢乐谷开启一场快乐亲子之旅。武汉优秀导游志愿者以中英双语方式开启直播,向世界各地小朋友发出快乐邀请,并倡议“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上午930分,来自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及社区志愿者家庭的近百名大朋友、小朋友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参加了“品鄂风华——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LIAN博物绘画巡展2020湖北特展”的开幕式。 

  水生植物风韵多姿,小池风物迷人;为小朋友定制的自然课堂,带大家探寻水生植物的秘密。武汉旅游志愿者使用中英双语在多个平台同步视频直播,向观众、游客介绍了来自中国、英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土耳其及尼泊尔7个国家的47名科学植物画家及生态画家们的优秀创作。这些画作的对象包括珙桐、鹅掌楸、连香树、中华猕猴桃、石斛、七叶一枝花等湖北特色(野生)植物,一些湖北常见的园林植物樱花、梅花(武汉市花)、荷花、水杉(武汉市树)、杜鹃花也出现在画作中。武汉旅游志愿者以植物和博物画为实景,景与物相结合,讲解博物绘画由来,探秘水生植物的奥妙,提升少儿艺术审美修养。 


亲子家庭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合影 

  参观讲解过后,在“博物绘画”创作指导环节,植物园博物绘画老师及旅游志愿者共同指导小朋友们现场创作具有湖北特色植物的博物画,并献给了曾抗疫冲锋在一线的爸爸妈妈。 

  8岁小朋友妍妍将自己创作以萍蓬草为主题的博物画送给妈妈,对身为一线医护工作者的妈妈说:“妈妈,我爱您!您是我心中最美的女神!”“植物园真好玩!希望病毒可以早点走掉,这样我们就能天天出来玩了。”这是疫情之后,在中医院工作的妈妈第一次带蔡静璇小朋友来公园玩耍。省妇幼保健院的邓文华在抗疫期间,连续76天都没能回家,家里一直是爸爸在照顾两个女儿。今天难得全家人团聚在一起游览植物园,两个小宝贝高兴地一路跑跑跳跳:“太开心啦!我下次还要妈妈带我们来玩!” 

  同时,在网络直播平台的互动中,旅游志愿者主播向观众们送出了40张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门票,邀请更多的小朋友参观LIAN博物绘画巡展2020湖北特展。 

  下午,在武汉欢乐谷,来自协和医院的医护亲子和社区一线人员家庭共同放飞了童年梦想,他们在旅游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观看了著名IP户外儿童剧《超级飞侠—海洋G指令》、国内人气榜单儿童剧《萌鸡小队—大手牵小手》等。在“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中,小朋友们以“我的梦想”为主题进行一场炫酷的英语show,他们用英文演讲了自己七彩的心愿,也给全国和全世界小朋友送上了祝福:Happy Children's Day! Welcome to Wuhan! One world one dream! 

  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李晶,在抗疫之中舍小家为大家,连续奋战了两个多月。孩子李艺鸣在家无人看管,无奈被送回黄石老家。此次“六一”欢乐谷之旅,李晶总算弥补了一点对孩子的亏欠。懂事的李艺鸣则非常理解和支持妈妈:“最希望的还是我们能早日摘下口罩,恢复正常的生活。”(原载于《楚天都市报》2020-5-31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