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8月26日长江日报:自然野趣 百公里绿道环抱33平方公里“城市绿洲”

  花间遨游、湿地探秘、动物互动、亲近湖泽……大都市里尤为难得的自然体验,对武汉市民而言,却只相隔半小时车程。近年来,东湖风景区作为世界级“城市绿心”,通过绿色发展理念充分保护生态资源,让青山绿水释放生态魅力,打造出一座全民共享的城市山水绿洲。 

  东湖绿道,九曲蜿蜒,移步换景。春季繁花似锦,夏日清新浪漫,秋日五彩斑斓,冬日白雪皑皑。这里是大自然的调色盘,是城市里的诗意画境。绿道沿线,太阳花、鸢尾、泽泻、红莲子草、花菖蒲、黄花蔺、千屈菜、灯心草等等,百余种四季植物,随处野趣盎然。 

  春看樱花夏赏荷,秋闻丹桂冬品梅。在东湖绿道这条环湖绿链上,各色名花接力盛放,四季花海月月芬芳,梅花、樱花、牡丹、杜鹃、玫瑰、荷花、桃花“七朵金花”汇集成一幅“世界级赏花胜地”的绝美画卷。东湖梅花节古韵怡然、樱花节青春动人、荷花节典雅清新、玫瑰节交友文化等等,花景带花节,各具特色体验感。 

  东湖是一个丰富多彩的“动物世界”,东湖是国际级的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地,拥有丰厚生态资源的东湖,俨然一块“研学宝地”,动、植物研学特色显著。2018年,武汉植物园和东湖绿道被纳入武汉市中小学生态研学旅行试点。 

  近两年,东湖越来越成为摄影爱好者和影视剧的网红取景地。绿道新晋景点、具有270度视野的磨山全景广场是全东湖最美日落观景点。热映的青春电影《最好的我们》在东湖千帆亭等多处取景。 

  世界级赏花胜地月月有花看 

  郁金香节 

  四月,植物园内60万株郁金香盛放,航拍视角下花田锦绣。 

  时间:每年34 

  体验地:鲁磨路特1号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内 

  门票:35/人优惠人群(儿童学生、老人)18/ 

  电话:027-87510783

   (原载于《长江日报》2019-8-269版)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