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1月14日长江商报:武汉植物园兰花展开幕 上万株珍奇兰花竞相绽放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 通讯员 陈长丽)113号,武汉植物园热带兰展开幕。上万株色彩绚丽、热情洋溢的热带兰花从全世界各地远道而来,在温暖如春的景观温室绽放,为市民冬日赏花提供好去处。 

  武汉植物园相关负责人向长江商报记者介绍到,本次热带兰展,武汉植物园展示了卡特兰、石斛兰、文心兰、蝴蝶兰、兜兰、火焰兰、莫氏兰、树兰等10多个品类的热带兰。 

  今年还首次展示了咖啡兰,咖啡兰也叫细叶腋唇兰,是腋唇兰属的一种。最特别的是,咖啡兰拥有咖啡加巧克力的迷人香味,花香醇厚浓郁,同样能够散发馥郁迷人香味的还有巧克力兰,它不仅香味似巧克力,花朵也是巧克力色。国家重点保护物种,有“兰花大熊猫”之称的“金童”兜兰杏黄兜兰将和“玉女”兜兰硬叶兜兰将携手亮相。 

  本次展览持续至331日,为了保证热带兰及其他热带植物的正常生长,景观温室专门供暖,保持18度左右的恒温,为热带植物保驾护航,也为游客冬日赏花提供舒适的体验。(原载于《长江商报》2019-1-14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