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4月4日武汉晨报:武汉植物园春季花卉百花盛开

  记者甘娟 通讯员陈长丽 秦唐晓龙 周颜佳 

  清明小长假正是踏青赏花时,武汉植物园多种花卉开放,为市民踏青赏花提供好去处。  

  桃花园内,形似菊花的“菊花桃”、一树开出红白双色花朵的“红白花桃”开得正艳。桃花园一角,几十株开放正盛的日本晚樱与桃花遥相呼应。清明期间是观赏牡丹的好时候,今年植物园的牡丹花多达180种、3000株,日本复色牡丹“岛锦”、法国黄牡丹“金阳”、珍贵墨色牡丹“青龙卧墨池”“初乌”,绿色的“绿幕隐玉”“豆绿”,还有“白雪塔”“花二乔”“银红巧对”等名贵品种争相盛开,尽显牡丹国色。5万余株杜鹃也迎来花期,杜鹃园依据坡地落差分类种植高山、亚高山杜鹃,收集有羊踯躅、露珠杜鹃、毛鹃、夏鹃、马缨杜鹃等杜鹃,数量达5万余株。清明小长假期间,武汉植物园还将举行熊出没舞台剧表演、小丑彩车表演、魔术泡泡秀等活动。

   (原载于《武汉晨报》2018-4-4A16版)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