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5月20日湖北日报:湖北科技活动周形式多样 为百姓呈上科普盛宴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通讯员丘剑山、陈长丽)3D病毒模型色彩艳丽、转基因鱼游来游去。19日,在湖北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省科技厅、省科协、中科院武汉分院等30多家参展单位带着新技术、新成果搭起展台,各项科技创新成果的展示和互动体验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往参观。未来一周,全省各地将集中上演一场创新与发展、科技与未来的科普盛宴。

  记者获悉,接下来一周,全省范围内将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科技活动。其中,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我省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大科学装置、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大科研试验场所将向公众开放,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各类科研机构、大学、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园区也将向社会开放,促进科技知识的宣传普及,让公众近距离接触科研活动,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为保证科普质量,参观需提前预约。

  针对公众多样化的科技需求,湖北省开展各类送科技下乡、科普大篷车、科技成果宣传车巡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等科技惠民服务。同时,搭建科技服务公众的社会大平台,送科技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军营。

  科技扶贫成果的展示将成为此次科技活动周的一大亮点。湖北省将通过展示科技精准扶贫脱贫、科技特派员等工作进展,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农业科技园区等建设成效,集中宣传科技支撑精准扶贫脱贫的共同行动和主要成效,在全国形成科技界精准扶贫务实行动的良好氛围。

   (原载于《湖北日报》2017-5-204版)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