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5月19日中新网:2017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19日电 (梁婷 陈长丽 丘剑山)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19日在武汉植物园正式启动。

  在开幕式现场,来自湖北省科协等省直机关、武汉植物园等科研院所、武汉大学等在鄂高校和部分科技创新企业等30多家参展单位的科技成果展、科普知识展均精彩亮相。防震减灾、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地理信息技术等方面的科技成果和科普知识得到展示。“无人机演示”、“植物科学小实验”、“3D打印”、“VR体验”“珠宝玉石鉴定”等一批公众参与、体验互动、贴近民生的科普活动吸引大批社会公众观看、参与。

  据悉,本届科技活动周围绕“科技强国、创新圆梦”这一主题,将突出科技精准扶贫脱贫取得的主要成就,突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带来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随着科技周大幕的开启,未来一周,全省各地将集中上演一场创新与发展、科技与未来的科普盛宴。

  科技扶贫成果展示是此次科技活动周的一大亮点。届时,湖北将通过展示科技精准扶贫脱贫、科技特派员等工作进展,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农业科技园区等建设成效,集中宣传科技支撑精准扶贫脱贫的共同行动和主要成效。

  湖北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介绍,随着湖北激励创新的体制机制、政策措施不断完善,科技投入持续增加,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得到越来越充分的发挥。2016年湖北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5574.54亿元,较上年增长13.9%;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4000家,实现三年翻番。

  他表示,加强科技创新,必须深入推进科学普及工作,科技活动周作为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举办16年来开展了大量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科普活动,每年全省直接参与活动人员近500万人次,已成为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覆盖范围广、社会影响大的科普品牌,为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养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原载于《中新网》2017-5-20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