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3月19日武汉晚报图文:武汉植物园“尖板眼”郁金香开放

武汉植物园展出的黑色郁金香“洲际” 

武汉植物园展出的“火红鹦鹉”郁金香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陈长丽)昨悉,武汉植物园60万株郁金香等球根花卉,九成已经开放,郁金香花展进入最佳观赏期。各种花型稀有和花色少见的“尖板眼”郁金香,使本届郁金香花展颜值大增。 

  荷兰郁金香的栽培品种极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培育出的品种已有8000余个,但是大量生产的不到200种。按荷兰球根花卉栽培家协会分类标准,郁金香按照形状可分为单瓣早花型、重瓣早花型、胜利型、达尔文杂交型等十几种花型。今年的武汉植物园郁金香花展,展示了大部分花型。 

  比如,流苏花型郁金香,其花瓣边缘长有状似流苏的毛刺,就像披着流苏丝巾一样美丽。今年,武汉植物园光流苏花型的郁金香,就展示了粉色的“森林之家”,红色的“大河之舞”,黄色带红条纹的“弗拉门戈”,白色的“蜜月”,橙色的“橙色卢浮宫”等8种。花朵酷似鹦鹉的鹦鹉型郁金香,今年引进了“火红鹦鹉”和“黑鹦鹉”两种。 

  该园郁金香花展将持续至4月上旬。

   (原载于《武汉晚报》2017-3-198版)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