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10月3日武汉晨报半版图文:DIY植物粘贴画赏南非“帝王花” 晨报全媒体带你视频秋游植物园

 

  记者甘娟这个黄金周,武汉晨报全媒体推出了“玩转黄金周·我在现场”系列报道,派出7路记者为你带来交通、楼市、旅游、美食、文化、培优等市场信息。昨日第三场活动,晨报全媒体记者来到秋意盎然的武汉植物园,和15个家庭一起参与了亲子DIY植物粘贴画活动,体验大自然的魔力。活动结束后,大家还观赏了南非国花“帝王花”、花期超长的“秋荷”,度过惬意的一天。 

  植物粘贴画有新意 

  尽显孩子的奇思妙想 

  此次活动征集的15个家庭,最大的孩子12岁,最小的4岁,都由父母陪同。上午10点集合入园,科普老师简单为大家介绍了植物粘贴画的概念和所需材料后,大家来到大草坪上,捡拾掉落在地上的树叶、果实等材料。初秋时节,孩子们捡到了毛毛球形状的喜树果实,黑色带小刺的枫香树果实,橙的黄的绿的樟树叶,每个人都是红红绿绿一大包满载而归。 

  植物粘贴画最考验小朋友的想像力和创造力,孩子们的奇思妙想,让科普老师赞赏不已,1小时后便创造出热带鱼、螃蟹、女孩和大树爷爷等超棒的作品。6岁半的王子铭用樟树叶剪贴出楼房,10岁的马弋轲用樟树叶和枫树叶做了小鱼和水草,还有小朋友把喜树的果实掰开做成海水,用橙红色的樟树叶做成帆船,打造出一片船行大海的景象。 

  武汉植物园花展策划专员万舒璇说,植物粘贴画是利用大自然的花叶植物作材料,充分利用植物自身的颜色和纹理,通过剪贴打造独特的自然画作。孩子们的作品都非常有想像力,充满童趣。有的孩子制作完成后,可以明确描述意图,并讲述一个故事,非常难得。 

  新浪微博秒拍直播 

  视频浏览点击量高 

  昨日的亲子DIY植物粘贴画活动,还同步在武汉晨报新浪微博上进行实时报道,将活动现场、植物粘贴画作品等情况用秒拍的方式展现,收获网友热烈讨论和点赞。截至昨日下午5时,在新浪微博、秒拍视频上,相关视频的信息浏览点击量超过6万次。 

  得知武汉晨报全媒体正在进行视频报道时,参与活动的家长们积极配合,并痛快地接受了记者采访。王子铭的妈妈说:“参加此次植物粘贴画活动,提高了孩子的创造能力、动手能力,非常感谢晨报能举办这么好的活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晨报,力挺晨报。” 

  长假游东湖 

  最好乘公交 

  长假期间,武汉各大景区都准备了精彩丰富的节庆活动,陪大家过节。武汉植物园正在举行“非洲风情节”,展出了2000多株南非国花“帝王花”,颜色鲜艳,花型奇特。因为是鲜切花,花期较短,花展仅持续到107日。植物园内还可以看秋荷,100多缸秋荷的花期可以持续到11月中旬。相隔不远的东湖磨山景区内,桂花初开,花香扑鼻。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长假期间,鲁磨路、植物园路分单双号限行,另外由于东湖绿道封闭施工,东湖沿湖大道、东湖东路禁止机动车通行。长假期间想到东湖游玩的市民,请选择402路、401路、413路等公交车出行。 

  武汉晨报全媒体记者甘娟正在进行视频拍摄。记者詹松摄

   (原载于《武汉晨报》2016-10-33版)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