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8月10日新浪湖北:武汉植物园建园60周年摄影展有奖征集

  影像记录精彩的瞬间,也见证永恒。2016年正值武汉植物园建园60周年之际,为全面展示武汉植物园优美的景观、悠久的历史,厚重的人文,武汉植物园将举办“建园60周年摄影展”。今起,武汉植物园面向社会有奖征集优秀摄影作品,欢迎广大社会公众踊跃投稿。 

  武汉植物园原名武汉植物园研究所,筹建于1956年,195811月正式成立,为我国解放后中国科学院最早建立的国家植物研究机构之一。在58年的发展历程中,经历了数次隶属关系及名称的变更。200310月,根据中国科学院“三园两所”战略布局,武汉植物研究所再次更名为武汉植物园。经历一个甲子的流金岁月,历经几代人的精心雕琢,武汉植物园有了现今植物丰富、特色鲜明、景观优美、内涵深厚的格局。 

  摄影作品可围绕武汉植物园优美的自然景观、丰富的人文历史、深厚的科学内涵、巨大的时代变迁等为主题,构图以大场景为主,以真实的画面、艺术的视角,从不同侧面反映武汉植物园建园60周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本次摄影展征集将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四个奖项。其中一等奖奖金2000元,二等奖奖金1000元,三等奖500元,优秀奖200元。获奖者个人所得税自理。摄影作品拍摄时间不限,投稿作品要求为电子版,大小在3M以上,格式为JPG。特殊情况下,可以先发照片小样,入选以后再发大图。作品须为摄影类原创作品,要求无版权纠纷,图片禁止用软件深度加工制作,但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裁剪、像素压缩等简单处理。摄影作品需注明作者真实姓名、联系电话、并配上作品的简要文字说明。作品请投递至邮箱138580783@qq.com。征集截止时间为910日。咨询电话027-87510976。获奖作品将于101日至1031日在武汉植物园展出。

   (原载于《新浪湖北》2016-8-10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