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6月20日湖北日报:武汉市斗菊擂台赛昨日启动 3000盆菊花苗免费赠市民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通讯员陈长丽)盛夏一枝苗,秋来菊花香。昨日,武汉市第五届斗菊擂台赛在武汉植物园正式启动,3000盆珍贵的菊花苗将分三次免费送给市民,并邀请广大市民参加今秋举行的武汉市斗菊擂台赛。 

  活动所赠菊花苗均来自武汉植物园菊花生产基地,涵盖武汉植物园收集保育的上千个菊花品种,有中国传统名菊“绿牡丹”“黄石公”“玉壶春”等,也有各地近年涌现的菊花名品“沽水锦霞”“滦水金桂”“汴梁腾云”,还有“京燕醉粉”“沽水绿萍”“新陶然醉”等亮相不久的菊花新品种。每场赠送菊苗活动,武汉植物园菊花专家也会现场“坐诊”,接受市民咨询,为市民解答养菊中出现的难题。昨日上午,武汉植物园在植物园大门口举行了第一场免费赠送菊花苗活动,数量1000盆,一人限领一盆。另外两场菊花苗领取时间为72日上午9时、716日上午9时,领取地点均在武汉植物园大门口。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需要领取菊花的市民可及时前往。 

  市民领取菊苗时,可免费报名参加斗菊比赛。菊花开放后,市民可在10月底将自己养护的菊花以独本菊形式送往武汉植物园参展,活动将通过大众评选和专业评选选出武汉市的菊花花王、状元、榜眼、探花各1名、养菊能手6名,选手最高可获奖金5000元。(原载于《湖北日报》2016-6-204版)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