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6月17日长江日报:三千盆菊花苗免费赠市民 培育成功可参加金秋斗菊大赛

  本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陈长丽)盛夏一枝苗,秋来菊花香。本周六起,武汉植物园将开展3场赠送菊花苗活动,将3000盆珍贵的菊花苗免费送给市民。领到菊花苗的市民还可在金秋参加斗菊擂台赛,赢取最高5000元的奖金。 

  赠送给市民的菊花苗均来自武汉植物园菊花生产基地,涵盖上千个菊花品种,包括中国传统名菊“绿牡丹”“黄石公”“玉壶春”,各地近年涌现的菊花名品“沽水锦霞”“滦水金桂”“汴梁腾云”以及“京燕醉粉”“沽水绿萍”“新陶然醉”等菊花新品种。 

  首场活动将于本周六上午9时在武汉植物园门口举行,发放数量为1000盆,一人限领一盆,发完为止。另两场为72日、716日上午9时,地点同为武汉植物园门口,遇雨延期。 

  赠送的菊花苗已长至10厘米以上,市民领回家后可摘除菊花主枝或侧枝的顶梢,等发出健壮的新枝后,再为菊花换上口径20厘米左右的大盆。 

  据了解,赠送菊花苗活动现场,将有武汉植物园专家现场“坐诊”为市民解答疑问。待菊花开放后,市民可在10月底将菊花送往武汉植物园参展,参与角逐菊花花王、状元、榜眼、探花,参赛选手最高可获奖金5000元。 

  活动咨询及报名电话:027-87510976(原载于《长江日报》2016-6-178版)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