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迎4.5万名游客 武汉植物园“五一”假期文旅市场表现强劲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全国旅游市场大幅升温,人们的出游热情得以释放。武汉植物园多个文旅活动、特色景观亮相,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稻草人展览、楚剧表演、农事体验、自然研学等活动,在满足市民游客多元化消费需求的同时,助力市场振兴活跃。“五一”假期,武汉植物园喜迎4.5万名八方来客,出游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66.3%,旅游市场活力澎湃,展示出强劲动能。  

  自然美景吸引八方来客 

  “五一”假期晴好天气占主导,众多游客在武汉植物园望山望水,遇见青绿,陶冶身心,沉浸式感受自然的壮美与神奇。 

  春花繁茂依旧,又增新绿几许。色香韵俱佳的月季一茬又一茬地开,“水中女神”睡莲开始大放异彩,富有艺术气息的鸢尾宛若蝴蝶翩然,新建成的药园花境和中央花境大道百般红紫斗艳,高颜值的花展和丰富的景观让游人陶醉。 

  赏花踏青的好时节,人们沉浸式打卡自然,逛花海、走花路、拍美照,山水花草中诗意过假期。美景与游人交织成一副闲适宜人的画面,让“五一”假期处处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特色项目创新文旅体验 

  “五一”假期,武汉植物园创新推出的巨型稻草人展也成为旅游新热点,在小红书、抖音等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媒体,“五一去武汉植物园看稻草人展”成为热门推荐。 

  巨型龙猫,怒目的大猩猩金刚,拥抱着蓝天的动漫人物路飞,栩栩如生的小鹿、兔子、猫咪,400m2巨型爱心稻草迷宫……,28个形态各异的稻草人构建了一个奇趣的童话世界。 

  稻草艺术结合农耕文化,童真造型叠加动漫IP,巨型稻草人展丰富了游客的游玩体验,让前来打卡的游客惊喜不断,颇具亲和力的稻草人吸引了全年龄段游客的喜爱,新型旅游项目的引入也让武汉植物园文旅市场焕发新的活力。 

  劳动主题活动受追捧 

  依据植物特色和科教资源,武汉植物园推出了劳动主题的文旅活动和自然教育活动,广受游客欢迎。 

  在中心草坪,稻田拾趣活动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前来体验。在麦香扑鼻中制作一份麦穗手捧花,捧一把泥土无拘无束地创作,了解石磨的构造、体验劳作获得食物的快乐。逃离都市的喧嚣,体验田间生活,感受劳作之美,成为很多游客的假日新选择。 

  耕种栽苗、草木染饭、植物授粉、药童寻药,多个劳动主题的自然教育活动特色十足,场场爆满。与自然深度链接,在躬耕实践中以劳育德,活动让劳动节更有意义,赢得不少亲子家庭称赞。 

  假日文旅市场井然有序 

  为迎接“五一”假期,科普开放中心在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及做好游客入园服务的同时,认真筑牢旅游安全防线,提前做好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特别是稻草人主题展览的防火等安全工作,安排专人定时巡查、定点值守,保障五一假期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旅游开放安全平稳。假日期间,武汉植物园安排40多名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协助购票、活动保障、安全巡逻等方面的志愿服务,为文明旅游保驾护航。各项服务多措并举,保障游客度过一个安全、便捷、舒心的假期。 

稻草人展览

泥巴共创活动

认识药用植物

游客排起长龙

游客赏花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