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开展残障人士游园活动

  春暖花开,2023年4月10日至11日上午,水果湖街阳光家园在武汉植物园开展主题为“阳光出行”活动,共有76名学员和护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最美人间四月天,多种花卉齐开放,活动中学员们在武汉植物园科普老师的带领下游览了牡丹园、杜鹃园、景观温室、菊圃、花境大道等区域,放松身心的同时,又认识了多种不同的植物。并且还有两个有趣的环节,进行手工DIY书签及歌唱春天活动。学员们积极参与书签DIY,撕开富有粘性的双面书签,将自己在路上捡拾的花朵、树叶摆放在两页书签中间,再一合拢,最后在书签上部打洞穿过绳子,一个美丽的书签就做好啦。 

  在中场休息时,学员及老师进行了交流,互相表达感受,纷纷觉得一起出玩要更有趣些,没有了独自出行的孤单,同时此次出游收获很多,也感受到了武汉植物园很大的变化。 

  学员兼工作人员黄敏表示,“疫情三年,正常人生活受到影响,这次是个很好的机会,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残疾人一起走出家门,出游踏青,看花草树木,呼吸新鲜空气,也很好的扫除了阴霾,同时精力体力都得到了恢复,能够更好的面对后面的生活。如今国家发展越来越好,国家实力增强,作为残疾人很幸运,能够平等地享受精神文化成果。” 

  同沐一片蓝天,共享一世和谐。此次踏青活动,武汉植物园给学员们提供了一个走出家门、接触自然的机会,在大自然中感受春日的美好,愉悦身心的同时,更使残障人士朋友亲近大自然开阔了眼界,又萌发了对春天的热爱,帮助残障人士更好地融入社会。 

大合影

DIY书签及歌唱现场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