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清明节 在武汉植物园赏花探春拥抱自然

  春光明媚、草木吐绿,清明佳节,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在武汉植物园,牡丹、郁金香、桃花、杜鹃、紫荆、晚樱……,几十种花卉争芳斗妍,绘就一幅春日百花图景。清明节当天,武汉植物园准备了丰富的文旅活动,小丑巡游、花车巡游,带你体验欢乐春日氛围;制作萌萌兔的新衣、手绘春天,在手作中体验慢生活乐趣;染五色糯米饭、观察花花世界,循着春色探索自然界奥秘。  

  诗意清明 赏花探春正当时 

  清明前后,武汉植物园内牡丹花颜值正盛。作为武汉市第一个“北花南移”的牡丹园,园内3000余株牡丹花型各异,拥有单瓣、荷花、绣球、台阁等多个花型;涵盖红、黑、绿、黄等九大色系。湖北本土保康牡丹如霞似雪,‘墨楼争辉’紫中带乌、‘芳纪’正红端庄、‘西施’粉红娇嫩,而‘岛锦’则有着少见的一花双色,各个品种的牡丹姿态各异,各美其美。 

  晚花品种的郁金香接力开放,经过连日雨水的滋润,色彩更加饱满。在菊花圃,郁金香花开成海,浮翠流丹,色彩绚丽地让人挪不开眼。 

  绯红点点,是一树双色的‘红白花桃’和花瓣似菊花的‘菊花桃’。粉白一片,是海棠、晚樱和仍然压满枝头的李花。梨树桃树高低相叠,风吹瓣落,整个蔷薇园诗情画意,风景独好。 

  杜鹃园里,鹿角杜鹃开成花瀑,5万株亚高山杜鹃也初露春色,红、橙、白等颜色悄然点满绿色的枝头。稀有的刺毛杜鹃、岭南杜鹃、山麓杜鹃等野生杜鹃品种,和‘火烈鸟’‘仙鹤’等杜鹃新优园艺品种,为武汉植物园的春色增添了更多看点。 

  活力春日  精彩活动悦身心 

  多项文旅活动让你畅玩清明假日。彩绘大师现场为游客免费绘制春季花卉脸绘,郁金香、桃花、杜鹃……把惊艳的春天画在脸上。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园内还有四场梦幻的花车巡游,小丑和“花仙子”一起表演,打造一个欢快氛围的春日王国。游客可以和花车、花仙子合照,收获快乐心情,将美丽定格。在牡丹花海中,着汉服戴钗环,来一场春日“飞花令”。小朋友们还可以现场手作兔子风格新衣,穿上萌萌的服装以青青草地为T台进行走秀。 

  万物吐故纳新、大地春和景明,正是探秘自然的好时机。清明佳节武汉植物园推出了花花世界小侦探,学做清明五色饭两个自然课。认识不同春花的形状、颜色和味道,在实验室里揭秘花青素变色的原因,用药用植物作为天然食用色素,对糯米饭进行染色,动手动脑又好玩。一起发现自然的美好,窥见生命的奥秘。 

  踏青赏春、舒悦身心、拾趣自然,来武汉植物园,以多种形式和丰富体验感受春日的曼妙,不负清明好时光。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