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赏花踏青猜灯谜 在武汉植物园浪漫闹元宵

  马上又到元宵佳节,在武汉植物园,高高的红灯笼、中国结挂起,红色的福字映入眼帘,节日氛围浓郁。园内牡丹雍容华贵、兰花奇特绚丽、茶梅红艳似火、桃花娇俏迷人,满园花开正当时。元宵节期间园区内还有猜灯谜活动。春意融融时,正适合踏青赏花闹元宵。 

  春节期间,1500株洛阳牡丹在武汉植物园陪江城人民过大年。元宵节期间,花展渐入佳境,牡丹尽情舒展,一展花王的风姿绰约。牡丹展以“花开盛世”为主题。主展厅“游园惊梦”展厅以“中式游园”为灵感,将牡丹展与传统古典园林元素加以融合,展示了牡丹的华贵之美。六个小型展厅以国色天香、繁花似锦、万紫千红、玉兔报春、诗情画意等为主题,各具特色。目前,游客可观赏到复色牡丹“二乔”,珍贵的黄牡丹“芭茨拉”,色彩绝艳的黑牡丹“墨润绝伦” ,清新脱俗的绿牡丹“绿幕隐玉”,传统牡丹名品“迎日红”“洛阳红”“白雪塔”等。展览还介绍了牡丹的历史、文化、应用价值、资源利用等。穿行在牡丹花丛中,硕大艳丽的花朵,清香扑鼻的香味让人心旷神怡。牡丹富贵吉祥的气质更是为元宵节增添了喜庆的氛围。  

  在武汉植物园热带温室,8000株兰花将姹紫嫣红开遍,春的气息呼之欲出。温暖如春的景观温室,正适合元宵节赏花。繁茂苍翠的热带植物和色彩绚丽的热带兰花相得益彰,带来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热带风情。兰花水上花境上,各种兰花和蕨类植物参差错落生长,展示兰花多姿的个体美和整体的造型美。兰花塔上方粉色蝴蝶兰、鹅黄色的文心兰、玫红色的石斛兰和擅长撞色的卡特兰开得热烈,塔下方铺设干净的砾石,为游客预留游玩拍照的空间。兰花“鸟巢”上洁白的蝴蝶兰清新雅致。兰花拱门花团锦簇看着满心欢喜。兰花中的“大熊猫”杏黄兜兰,达尔文最喜欢的兰花大彗星兰,有着咖啡香味的咖啡兰等奇特品种正在绽放,不要错过。 

  在山茶园,山茶和茶梅迎着寒冬开放,红艳似火、粉如云霞,迎来了不少人拍照打卡。郁金香用五彩斑斓的颜色为节日增色。上百盆桃花树干扶疏横斜,花朵丰腴艳丽。群花荟萃,春色满园,来这里走花路,行大运,既热闹又浪漫。 

  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一大习俗。2月4日至5日上午9点至11点,下午1点半至3点半,在景观温室门口,游客可以参与猜灯谜活动。这里设置了上百个灯谜,游客猜中3个即可领取精美礼品1份。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