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探自然”2023寒假营第二期圆满结束

  2022年“探自然”寒假日间营火爆推出之后,“探自然”团队精心策划和打磨,推出全新的2023年“多彩植物,欢乐寒假”日间托管营,周一到周五,花儿、果实、叶子、根茎、种子,五个主题任意选,各个都精彩纷呈。前两期共有约80名孩子参加,120日第二期课程圆满结束,孩子们收获满满。 

  “奇美的花儿——邂逅兰花精灵”,孩子们走进景观温室,通过主动探索与观察,认识并了解了各种各样的热带兰花,还亲自动手制作压花台灯艺术手作,培养了专注力和动手实践能力。 

  “好吃的果实——寻果美食之旅”,走进了野果园、本草园、景观温室等区域,寻找到各种各样的美味果实,然后大家齐心协力做了香气四溢的蜂蜜柚子果酱,带回去和家人分享,通过打开感官,培养了观察、记录、实践等综合能力。 

  “聪明的叶子——探叶子的多样世界”,貌似普通的叶子背后,有着令人惊奇的适应能力,叶子有哪些生存智慧呢?来大自然中寻找自己最喜欢的叶子,并制作一个拓印作品,记录叶子最美的时光。 

  “好玩儿的根茎——根茎魔法大比拼”,根与茎可能往往不被人关注,但是神奇的大自然却造就了各种形态多样的根与茎,气生根、攀援根、肉质根、寄生根、茎卷须、叶状茎、球茎等等,是不是有点目不暇接?只要认真仔细观察,就会有神奇的发现!最后一起用甜菜来做一个染色实验吧。 

  “活力的种子——做种子观察家”,种子代表着希望和生命,千姿百态的种子本领也各不相同,有的会飞、有的好吃、有的会随波逐流,还有的力大无比,孩子们在武汉植物园内寻找各类种子,通过观察和体验,感受植物妈妈的智慧。我们的生活中也离不开种子,通过动手制作个性蜡烛来感受种子的作用。 

  “探自然”是武汉植物园推出的自创科普教育品牌,课程充分尊重孩子天性和自然规律,以自然观察、自然游戏、自然体验和自然探究等方法,通过互动性、趣味性、实践性强的高品质的精品课程,培养孩子的好奇心、创造力和自信心,启发兴趣,增强独立探究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塑造坚强、自主、善良和尊重的个人品质。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