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元旦开展“郁你一起播种希望”园艺种植活动

  美好的春天从播种郁金香开始。2022年的最后一天,武汉植物园开展“郁你一起播种希望”活动,15组亲子家庭通过报名,一起来到武汉植物园种下希望的种子,迎接即将到来的2023年。 

  科普老师为公众讲授郁金香种植的知识,他从郁金香的品种分类、常温与低温情况下种球的处理、土培与水培的技巧等方面介绍了郁金香的基本知识。接下来,他手把手带领大家在盆器里种植郁金香。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大家边看、边学、边做,有不懂的及时提问指教,最终了解了郁金香的知识,也播种了一盆代表希望的郁金香,一同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新的希望。 

  活动中,科普老师还为孩子们示例了如何制作自然笔记。他为孩子们展示了一些自然笔记的示例图,带领孩子及家长们在珍稀濒危植物区、梧桐大道、水生生态区进行自然观察。孩子们认真记录植物特征,再通过拍照、文字、绘画、手工制作等记录方式形成自己的自然观察日记。 

  在跨年之际,亲子家庭选择来武汉植物园进行郁金香的播种。此次活动公众不仅实践体验了郁金香种植,同时了解了郁金香的知识、丰富了园艺种植技艺,所谓是收获满满。 

 

  孩子们记录郁金香知识

 

  科普老师教授郁金香知识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