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与FM107.8湖北城市之声广播举办新年游园会

  1月1日,10多组来自FM107.8湖北城市之声广播《上班路上》的亲子家庭在节目主持人的陪伴下,来到武汉植物园开启了一场热闹的新春游园会。打卡热带兰花展,解锁插花花艺,迎春拓福,拍摄全家福,大家一起度过了仪式感满满的一天。 

  一走进武汉植物园景观温室,18℃的温暖立刻面而来,繁茂苍翠的热带植物搭配色彩绚丽的热带兰花,形成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热带景致。千姿百态的兰花,精致唯美的兰花小景,仿佛走进兰花艺术乐园。跟随着武汉植物园的科普老师,亲子家庭了解了蝴蝶兰、卡特兰、文心兰、兜兰等不同品种兰花的特征。兰花“大熊猫”杏黄兜兰、世界上最毒的树箭毒木、植物界的“老寿星”龙血树,小朋友们好奇地询问着各种有趣的植物,见识了植物世界的神奇与奥秘。 

  花展让人逛花眼,看着充满艺术美感的兰花塔、兰花花境,大家都沉浸在花艺给人带来的美好氛围中。FM107.8湖北城市之声也为亲子家庭准备了别具一格的花艺活动。红色的康乃馨、非洲菊花红红火火,颇有新年氛围。花艺师从花卉的选择、色彩的搭配、花材的修剪以及花材的布局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现场教授插花。现场创作热情高涨,连孩子们也动起了小手,和家人一起插花。 

  除了赏花、插花,亲子家庭还跟着主持人体验了传统拓福的乐趣。展开洒金红纸,沾上金色颜料,顺着模具的方向,慢慢盖上印章,一个漂亮的烫金福字就诞生了。花香四溢的兰花室里,幸福的笑容洋溢在大家的脸上,现场氛围格外温馨。 

  拍全家福是全场最幸福的时刻。举起亲手印制的福字,端着家人合作完成的插花作品,站在花团锦簇的兰花塔下,来一张全家福!咔嚓,美好画面定格,温馨时刻留存。 

  新年第一天,众多亲子家庭在武汉植物园的似锦繁花中感受幸福生活,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迎接新年的到来。游园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为新的一年开启了新的希望。 

   

  赏花探展

   

  拓印福字

   

  拍摄全家福

   

大合影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