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半决赛赛前培训

  8月20日,为了更好备战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助力参赛选手在国赛中赛出佳绩,武汉植物园作为2021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的承办单位特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半决赛赛前培训,本次培训特邀中国科学院大学科协常务副秘书长吴宝俊博士以线上会议的形式给中科院代表队的4位参赛选手进行了培训指导。

  培训会上,吴老师结合往年案例围绕科普讲解大赛服化道的艺术性、讲解内容的趣味性、仪态的规范性以及讲解视频拍摄制作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启发大家要通俗易懂地讲解自己的科研成果,辅助自然的表情和手势,强调一定要将科学与艺术完美融合。同时,参赛选手们也进行了一场绘声绘色地线上试讲。吴老师对参赛选手们的试讲进行针对性的辅导,一一给出了专业的建议,选手之间也相互交流、分享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吴老师的指导对本次参赛视频进行再加工、再打磨,力争在比赛中更进一步。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可操作性,“干货”满满,进一步提升了参赛选手的科普讲解能力,为其进入决赛夯实基础。 

   

   

线上培训

科普开放中心